•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獵雷艦2廠商下月抵台
      •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 2017/10/26 上午2:57
      • 273

      海軍採購6艘獵雷艦,因承包的慶富造船聲稱瀕臨破產觸礁,製造船殼的義大利Intermarine船廠、承造戰系裝備的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下月來台協商解決。為避免解約後遭兩家國外廠商高額求償,我方希望獵雷艦案能有繼續走下去的空間。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首艘在義大利起造的新獵雷艦,「明年3月下水,沒有問題」,並預定108年2月返台,依照慶富契約,若該公司明年2月前廠房無法動工,就會達到解約標準。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批評,海軍必須介入善後、管控,否則獵雷艦案將會影響後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甚至想採購F-35戰機,「國人信心崩盤」。

      海軍司令部也披露,獵雷艦案102年到106年預算編列,預算因採購過程複雜、開工延宕等因素,而不斷辦理預算報繳、保留;但又甚至曾向空軍執行F-16A/B戰機性能提升的鳳展專案,以「資源調控」為名借支14億2657萬8300元,105年度才歸墊給空軍。

      如今慶富瀕臨破產,海軍預擬多個備案,在立法院公開披露若慶富確定無法執行,將會棄案,但此案已由洛克希德馬丁取得美國政府戰系技術輸出許可,希望將現有資源挪向提升現有永豐、永靖級6艘現役獵雷艦性能,以因應戰備急需。

      海軍表示,若要由其他廠商承接整個獵雷艦案,洛馬和Intermarine就不一定會得標,我方恐將面臨兩家公司高額求償,11月包括銀行團、國防部與洛馬、Intermarine將在台舉行研討,面對面研討問題如何解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