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台揪伴 拚營收翻倍
      •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129

      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4526)昨(28)日宣布,將分別攜手半導體循環經濟鏈大廠光洋科、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以及全球知名工業級3D列印生產商Optomec公司,全力打造東台成為半導體高階製程零組件供應鏈的最佳夥伴。

      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指出,以日本工具機產業調研機構的數據推算,工具機產業景氣將於今年4月起回溫。

      東台已布局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研磨切割設備,再加上光洋科、通業技研及Optomec的強強聯手,目標於三年內營收翻倍成長。

      嚴瑞雄昨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會場,分別與光洋科董事長黃啟峰、震旦集團旗下通業技研總經理紀崇楠,以及Optomec總裁Robert Yusin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東台今年創立55周年,嚴瑞雄指出,今年規劃啟動雙軸轉型,協助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的零件在地化,同時活用AI生成技術,成為半導體設備的一級供應商,矢志在原本就具備的基礎優勢上,推升東台邁入半導體生態圈。

      黃啟峰表示,肯定東台在智慧製造的長期投入和成果,此次攜手東台並呼應台灣國際工具機展「高效智造」的核心主題,將串連東台端的智慧機械整合方案,與光洋科端的產業製程,共同打造高精高效智慧化產線。

      紀崇楠指出,通業技研深耕台灣逾30年,主要提供工業領域3D軟、硬整合解決方案,此次聯手國內第一與唯一的金屬積層製造(3D金屬列印設備)工具機廠東台,將成立國內第一個金屬3D打樣中心。

      Optomec則是一間擁有3D列印硬體模組技術與軟體的公司,與東台的合作,主要以3D列印軟硬整合複合化智造為核心,串聯彼此軟硬體核心技術,為客戶提供3D列印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嚴瑞雄說,東台今年將啟動綠色轉型與數位轉型的雙軸智造、永續未來計畫,以循環經濟與低碳環保為目標,希望打造東台為半導體高階製程零組件供應鏈最佳夥伴,以達成串聯工具機設備智能化生態系的永續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