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網家否認倒閉 追查謠言
      • 《經濟日報》,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74

      網家集團去年大虧半個股本,日前網路傳出網家「即將倒閉」的消息,網家昨(28)日一早發布重大訊息澄清,直言近日有匿名人士於網路社群散發「內線消息PChome近期倒閉」等消息,均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該公司聲譽,網家已持續蒐證,並將保留對相關謠言散布者的法律追訴權。

      網家2022年與2023年連續兩年虧損,去年虧損進一步擴大。市場先前陸續有統一投資Yahoo台灣電商事業、森啟公司收購創業家兄弟等消息,網家也傳「求出售」,惟遭公司否認。

      近日則是社群平台突然傳網友發文「內線消息PChome近日將宣布倒閉」,內文點名:「有在關注都知道」網路家庭在林口花了幾十億元蓋倉庫,但生意被蝦皮搶走,不盡人意。相關貼文最後更表示「虧損也不是一天、二天,也幾年了」,「信不信就看各位了」。

      即便留言很快被刪文,但相關截圖在網路迅速傳播,網家為此昨日一早發布重大訊息駁斥,強調「個別自媒體無端造謠,於諸多社群平台發布不實內容,並經其他網友二手傳播,造成極大負面影響,行徑極為惡劣。為維護公司聲譽與股東權益,避免不實謠言誤導投資大眾而影響股價,特此澄清說明並無謠言指稱之情事。」

      網家昨股價開低走高,終場收34元、漲0.35元。網家強調,營運及資金運用一切正常,現金水位充足且資金運用無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