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美大選不明朗 貿易摩擦難解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2/4 上午0:00
      • 83

      美中貿易戰談判近期不順,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可能要等到明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之後,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美國內部四年一次的選舉,牽動各種議題發展,選舉態勢不明朗,貿易摩擦的解決方案也不會完全明朗。

      童子賢說,貿易戰不只是貿易摩擦問題,所以不是貿易談判就可以解決,還要看各國民意、政治風向。當然不要忘了,每個國家老百姓都想過好生活,比如物價漲了,就會感覺生活比較辛苦,像這些也是各國決策者在做政策時考量因素。

      童子賢表示,不擔心2020年景氣,因為最難以捉摸的其實是2018、2019年,因為剛開始大家不清楚是單純貿易順差、逆差問題,還是有其他因素,但經過一年半問題已經很清楚。

      童子賢指出,所以目前川普說要把貿易戰解決方案,放到選舉之後。換句話說,美國內部四年一次的選舉,牽動各種議題發展。

      童子賢表示,新科技改變生活,不受政治、經濟力量影響,不會因為某政治人物主張,改變對好生活、好技術的追求。科技進步是帶動進步的能量,他舉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但智慧手機產業卻蓬勃發展。

      童子賢舉例,像新的AI、5G、大數據等技術如果讓民眾覺得好用,消費者在大量使用下,就會帶動生產端發展,這就像2008年金融海嘯時智慧手機產業狀況,所以期望新科技的力量,能為沉悶的經濟帶來驚喜。

      年底最後一檔3C消費大展資訊月,今日正式開幕。今年主題是「解密未來」,主題館以解密AI為題材,結合各廠商的技術與應用,今年有別於往年,更加注重科普層面,並結合臺灣教育科技展及第一屆青研論壇(科研青年論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