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船集團簽下海龍風電大單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21 上午0:00
      • 325

      台船(2208)積極推動新能源計畫,搶攻離岸風電商機,「海龍離岸風電計畫」今(21)日跟台船旗下的台船環海風電簽訂台灣首宗大型統包工程計畫優先承攬商合約,簽約金額保密,市場預估該合作計畫高於10億美元。

      台船環海董事長曾國正表示,台船是國內離岸風電推動的龍頭,期望透過這樣的合作模式,台灣離岸風電工程在地化示範團隊,推動台灣技術能走向亞洲,再從亞洲走向全世界。

      為了進軍風電海工市場,同時落實本土化政策,台船的風電布局不斷加碼,法人預估,明(2020)年風電占營收比約1、2成。

      曾國正說,海龍計畫團隊自遴選階段即與台船環海密切合作,海龍計畫團隊與台船環海自今年2月便與台灣鋼構生產及海事工程相關供應鏈進行專業性及全面性訪查與座談,再由台船環海籌組一個具本土實質能量的執行工作團隊,預計於2023年開始進行離岸運輸與安裝作業,以本土化一條龍模式建置海龍離岸風場,以達成經濟部產業在地化的需求。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為加拿大獨立能源供應商北陸能源(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及日本三井物產聯合開發台灣彰化外海海龍風場二號與三號風場,簽約商「台船環海」則為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與歐洲比利時DEME Offshore公司共同投資的本土化公司。

      台船與比利時公司GeoSea合資成立「台船環海公司,台船環海成立最大目的即希望藉由與歐洲團隊合作,將工程專業、船隊管理、安裝技術及海域施工安全等觀念引進台灣,為台灣風電海事工程本土化技術往下扎根,除今年5月與哥本哈根CIP簽署彰芳西島風機運輸與安裝優先承攬商合約外,今日能與海龍計畫簽署大型統包工程優先承攬合約,可集結國內由工程設計、鋼構產業、海事工程在符合要求的情況下,將本土能量最大化對於落實本土化政策更具有顯著意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