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獸醫師想改變酪農業 小農鮮乳賣出口碑
      • 中央社,
      • 2017/7/16 下午2:04
      • 139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017年7月16日電)近年劣油、塑化劑等問題喚起民眾對食安的重視,除了抵制,台灣人還有其他的選項。有獸醫師堅持提供單一乳源的優質鮮奶,透過消費者的力量,給予酪農支持,改變酪農產業。

      頂新劣油事件徹底惹怒國人發起滅頂事件,呼籲抵制頂新集團旗下各品牌,除了抵制,大動物獸醫師龔建嘉轉了個彎,2015年在募資平台發起「白色的力量:自己的牛奶自己救」計畫,致力顛覆台灣乳業的不公平交易,開啟了台灣的鮮乳革命。

      有別於大集團收購大量乳源,為標準化風味,將各家牧場不同等級生乳混合再處理的方式,龔建嘉創建的品牌「鮮乳坊」透過獸醫師在牧場第一線的照護為食安把關,且堅持單一乳源,即每瓶鮮奶只來自一個牧場,讓消費者清楚知道自己喝的鮮奶從哪裡來。

      龔建嘉表示,鮮乳坊的鮮奶因為獸醫師在第一線把關,可提高生乳的品質,且單一乳源的作法,讓消費者可飲用到經殺菌後,無添加無調整的優質鮮奶。

      目前鮮乳坊全台有3個合作牧場,每座牧場都有獸醫師實地探訪照護,透過獸醫直接在產地把關,從牛隻健康與醫療、疾病預防等,到牧場飼養環境的輔導,為民眾堅守鮮乳品質。

      轉眼兩年過去了,鮮乳坊的口碑逐漸打開,不僅成為首家打入超市、連鎖便利商店的小農鮮乳,更讓多家手搖杯飲料、咖啡廳以使用鮮乳坊的鮮奶作為宣傳及賣點。

      龔建嘉表示,鮮乳坊不是大品牌,因此,除了走宅配訂購方式外,也走精品咖啡、手搖杯等非典型通路拓展市場,目前鮮乳坊已獲得全台5、600家非典型通路的支持,這些店家除了採用鮮乳坊的產品外,也在店內陳設鮮乳坊的鮮奶,方便民眾採購。

      另外,鮮乳坊也嘗試各種跨界合作,如與麵包師傅吳寶春合作烘焙產品、香帥蛋糕推出聯名飲品,要讓更多民眾了解鮮乳坊,以購買行動支持台灣在地小農,一起改變酪農產業。

      龔建嘉指出,與鮮乳坊合作的酪農場因為長期穩定且合理的收購價格,得以持續改善牧場環境,如購置掃地機器人、電扇、自動刮糞機等,讓乳牛更舒適,同時,因為獸醫師介入對牛隻飼養等照護,可提升提高飼養水準、提高生乳質量,並降低牛隻的淘汰率。

      另外,鮮乳坊也將部分盈餘提撥作為大動物獸醫師實習工作津貼,以改善台灣目前超過10萬頭乳牛,卻只有30多名大動物獸醫師照顧的情況。

      龔建嘉說,台灣平均一名大動物獸醫師要照顧5000頭牛,是國外的5倍之多,他期待透過大動物獸醫師的培育,進而帶動台灣酪農業的發展。

      最後,龔建嘉感謝星展銀行以實際行動支持社會企業,如把鮮乳坊等社企產品列為公司對內及致贈客戶時優先採購的商品,另外,還邀請宅女小紅等網紅實地訪訪社企後,向外界介紹社企運作及理念,解決社企行銷等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