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邑昇第3季EPS 0.82元 創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30 上午0:00
      • 57

      受惠轉型效益,邑昇(5291)今年以來兩大主要業務穩步發展,第三季獲利創2014年底掛牌上櫃以來單季新高,年增55.3%,每股純益(EPS)0.82元,營運重回過去榮景。

      邑昇今(30)日公告第三季合併營收3.24億元,稅後淨利0.28億元,每股純益0.82元,創下2014年底掛牌以來單季獲利之新高紀錄;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9.15億元,稅後淨利0.61億元,EPS為1.83元,年增98.9%,已賺贏去年全年。

      邑昇董事長簡榮坤表示,公司歷經三年的轉型優化調校,包含客戶類型調整、優化產品組合以提升高毛利產品之占比、以及製程改良等的效益陸續發揮,在2018年成功轉盈後,更帶動今年前三季營收獲利同步成長。

      邑昇本業是印刷電路板(PCB)的研發產銷,2015年起積極轉型,自LED光電板轉進高階印刷電路板,成功切入工業電腦、工控、車用、IoT及醫療等高利基領域發展;另一重要業務項目則是LED行動照明產品,專攻歐美的運動休閒市場;目前PCB及光電事業部營收占比分別為69%及31%。

      近年來邑昇致力於強化研發及製程能力,PCB產品主力是20層以下,持續投入線圈板量產及腳踏車燈等產品的開發,包括雷鑽製程、HDI控制用板搭配軟硬結合板、高階盲埋孔、高頻製程等,並擴及非標準客戶客製化製程之開發。

      展望第四季,雖是傳統淡季,但在轉型效益持續發揮下,預期邑昇仍可維持雙位數年增。展望2020年,PCB產業因5G及IoT等市場需求已呈現爆發性成長,公司將以追求高毛利的利基產品及客戶為核心策略;另一方面,現有LED行動照明產品的ODM訂單穩定,預計今年送驗的新產品在通過客戶認證後,明年第三季將會開花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