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明錤:明年SLP、CCL價估升逾15%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1/4 上午0:00
      • 125

      蘋果iPhone 即將在2020年推出5G iPhone,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受益於規格升級,與iPhone 11系列相較下,預估明年5G iPhone的SLP與CCL價格將各提升25至35%與15至20%,SLP主要供貨商臻鼎-KY(4958)及旗下鵬鼎,與CCL獨家供貨商台光電(2383)為最大受益者。

      天風證券出示最新報告,郭明錤表示,預期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全部支持5G;面積增加10至15%的主板/類載板(SLP)與上游材料CCL受益於規格升級,因此預期價格將分別提升30至35%與15至20%。

      據報告顯示,規格升級包括:更低介值耗損、更低熱膨脹係數與更高玻璃轉移點溫度。看好SLP主要供貨商鵬鼎/臻鼎與AT&S,以及CCL獨家供貨商台光電為最大受益者。

      郭明錤說,鵬鼎/臻鼎與AT&S因具備產能優勢故為新5G iPhone SLP最大受益者;5G iPhone的SLP因面積變大與規格升級故預期價格將提升30至35%,新款iPhone對鵬鼎/臻鼎與AT&S的營收貢獻在明年下半年預計年比將成長35至40%。因5G處理器面積增加與支持新功能,預期新5G iPhone的SLP面積提升10至15%。

      預估鵬鼎/臻鼎與AT&S因具備產能優勢,故將持續成為新款5G iPhone SLP最大二家供貨商,共45至50%的SLP由這兩家供貨商供貨。

      郭明錤表示,台光電預估將是5G iPhone SLP上游材料CCL的獨家供貨商,5G iPhone CCL價格因規格升級故將提升15至20%;新款iPhone對台光電的營收貢獻在明年下半年預計將年比成長約35至40%。

      iPhone 11系列的CCL供貨商是台光電,供貨占比為80至90%且具備顯著成本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