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許可證來了 美企恢復供貨華為
      • 《聯合晚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報導
      • 2019/11/21 上午0:00
      • 85

      美國政府20日已經開始對部分企業發放許可證,讓這些企業可以恢復供貨給中國大陸電信巨擘華為。

      美國商務部說,商務部已經開始對一些企業核發許可證,允許這些公司銷售商品給華為。這使得華為的供應商基礎得以擴大,且為企業帶來等待已久的政策透明度。美國企業曾經銷售給華為數十億美元的產品。

      路透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哪些產品獲得許可,不過身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的華為被美方列入黑名單之後,一直焦急地等待能夠重新讓Google得以為其新機種提供行動服務。

      美國官員透露,商務部收到約300件供貨華為的申請案,半數左右審查完畢。已審的申請案中,大約一半獲得核准。另一知情人士表示,一些手機零組件和非電子組件的銷售申請案過關。

      美國商務部18日再度給予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華為繼續參與美國偏遠地區的電信服務。這是美方第三度展延豁免華為。

      另外,華為發言人20日表示,華為的律師已經向加拿大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立即終止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程序。

      華為發言人Benjamin Howes以電子郵件告訴路透,孟晚舟案不符合加拿大雙重犯罪的引渡條件。雙重犯罪是加拿大引渡法的指導原則之一,要將某嫌犯送往國外受審,必須證實他們被指控的罪行在本國也屬於犯罪行為。

      47歲的孟晚舟目前已獲保釋,但軟禁在溫哥華住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