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能產業大集合 非核家園使命必達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9/11/1 上午5:30
      • 180

      蔡政府支持非核家園,大力發展綠能,10月27日獲得台灣綠能產業界相挺,成立小英後援會,有300多家公司代表、上千人出席。

      業者呼籲政府解決光電業的五大問題,維持長期政策的一貫性,落實2025年太陽能裝置容量達20GW的目標,推動綠能轉型成功。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國榮表示,蔡政府於2016年推動新能源政策,有明顯成效,截至今年8月底,太陽電力累計裝置容量已經突破3.8GW,其中將近四分之三是蔡總統上任之後所增加。

      「台灣今夏創下破紀錄的用電高能,最熱時1小時供電需要3,700萬千瓦,但今夏沒缺電,代表太陽能的發電量上升」。

      今夏中午前後三個小時的用電尖峰期,太陽能發電每小時可提供250萬度電,相信到明年底6.5GW太陽電力裝置目標完成後,不需要三座核電廠,也可以度過台灣夏天最熱的用電狀況。

      廖國榮呼籲蔡政府重視五件事:一、太陽能必須獨立。

      二、沒有饋線跟升壓站。

      三、有些地方政府的配合度很差。

      四、太陽能電池製造業虧損。

      五、銀行融資過於保守。

      希望行政部門能協助業者解決這五大難題。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暨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指出,蔡政府自2016年以來推動綠能政策,僅僅太陽光電在2025年要完成太陽能裝置容量20GW的目標,就讓光電產業增加了1.2兆元的投資環境,政府每年要完成2至3GW的光電設置量,更增加5萬人的工作機會,相信只要政府能用心規劃饋線的問題,整合土地、漁電共生、農電共生等,一定可以實現20GW的目標。

      挺小英,全國綠能產業後援會總會長、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反對以核養綠的政策,表示一個月前的一項民意調查,其中有80%的民眾是挺小英的綠能政策。

      他指出,綠能電力加上綠色憑證的收入,絕對不會使電費上漲,小英稱綠能會生黃金是對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