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3項乳品 86種抗生素未檢出
      • 中央社,
      • 2013/11/25 下午7:27
      • 87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13年11月25日電)行政院農委會傍晚召開記者會公布,針對23項(包含上週公布的8項)市售乳品檢測結果,共計86項藥物抗生素檢驗都符合標準。

      農委會畜牧處長黃國青公布,今天公布23項市售乳品的檢測結果,其中包括上週已公告的商業周刊所指8項乳品的部分檢測結果,「塑化劑、止痛劑,以及磺胺劑及奎諾酮類(48項)」外,再增加檢測38項藥物殘留。

      周刊依據代謝物檢驗結果,報導質疑鮮奶殘禁藥的9項商品,農委會除因味全木瓜牛乳停產,無樣品可驗;上述已驗8項商品為光泉全脂鮮奶、光泉麥芽調味乳、光泉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味全林鳳營高品質純鮮乳、統一Dr.Milker極鮮乳‧全脂、統一瑞穗高優質鮮乳、統一瑞穗巧克力調味乳,以及台灣比菲多可可好朋友。

      除上述48項抗生素,今天公布的還加驗38項抗生素,包含「四環黴素類(7項)、氯黴素類(3項)、β-內醯胺類抗生素(8項)、硝基(口夫)喃代謝物(4項),以及紅黴素等抗生素(16項)」的檢測結果。

      今天公布總計23項乳品,除前述8項,農委會逢機抽樣市售15項鮮乳產品,同步進行相同檢測,所以共計23項產品,驗上述86種(48加38項)抗生素的檢測結果都未檢出。

      此外,這23項商品,塑化劑的檢出多屬微量,符合1ppm規定;另止痛劑也是未檢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