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伺服器需求回溫 信驊預熱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0/22 上午0:00
      • 82

      在庫存去化告一段落,資料中心及企業用戶需求重啟,伺服器需求第四季回溫,遠端伺服器控制晶片信驊(5274)及新唐(4919)第四季拉貨動能重啟,法人表示,遠端伺服器控制晶片本季營運看俏,單季營收有機會挑戰全年新高。

      信驊今日盤中股價漲幅超過3%,新唐盤中略高於平盤遊走。

      伺服器在歷經上半年庫存去化,因應5G即將商轉帶動雲端運算與儲存需求殷切,根據思科(Cisco)發布全球雲端指數報告顯示,2019年超大型伺服器將突破500個,2020年可望到570個,2021年更將達628個,將占所有資料中心伺服器的53%。

      英特爾與超微兩大伺服器處理器平台推出新品,推升第四季伺服器需求回溫,信驊主要以白牌市場為主,中國兩大品牌曙光、浪潮均為其客戶,其中,浪潮去年受惠於中央政策推動與資料中心訂單增加,整體出貨將會接近100萬台,在中國區出貨市占率近三成。

      全球伺服器市占前二名的戴爾及惠普去年在商務型伺服器表現強勁,而其中戴爾為新唐主要客戶,隨著雲端運算興起,戴爾在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市場上已占有一席之地,且逐漸擴大儲存伺服器的比重,現階段約占全球雲端儲存市場的10%,新唐遠端伺服器控制晶片出貨動能也隨大客戶水漲船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