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攜網家挺新創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9/4/12 上午5:30
      • 430

      網路家庭(8044)與中華電信(2412)合資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並由雙方合資的「基石創投公司」進行管理與投資評估,基石創投總經理林子樸表示,第一階段投資3家新創,包括網路金融公司FundPark、停車位共享平台USPACE、新加坡的現金反饋網站ShopBack。

      基石創投初始團隊由過去曾在AppWoks任職的林子樸、江旻峻打造,兩人過去在AppWorks時,曾輔導超過150個新創團隊,目前在基石創投分別擔任總經理與副總經理。

      林子樸表示,「大公司不是不願意投資新創,而是兩邊的對話有落差。

      我們擁有在大企業以及新創企業的經驗,希望可以為雙方創造雙贏。

      林子樸表示,目前基金規模為新台幣4億元,接下來將的投資對象,將會以具有台灣連結的數位新創團隊為主,其中包括電商、網路金融、隨選服務、智慧醫療、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與大數據等應用領域等,投資規模將落在20萬美元~100萬美元之間。

      他指出,基石創投目前正陸續與其他新創團隊接觸,已有數個潛在投資案正在評估,預計基金整體投資將超過20個團隊。

      在這次投資的三個團隊中,FundPark總部位於香港,為線上貿易融資平台,專為中小企業提供快速靈活的融資方案,將融資數據化。

      另一家新創公司為USPACE,主要提供共享車位的平台媒合服務。

      目前已有8,000位付費用戶、超過6萬次成功媒合經驗,營收年成長更逾四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