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攻原創內容 網飛發動首次併購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7/8/9 上午5:30
      • 114

      華爾街日報報導,線上影片串流服務業者網飛(Netflix)為了擴充原創影片內容,稍早收購漫畫出版商Millarworld,是網飛創立20年以來首筆收購案,未來將利用Millarworld旗下《刺客聯盟》及其他漫畫品牌製作線上影片。

      網飛周二早盤小漲0.2%至181.62美元,今年以來累計狂飆近5成。

      儘管雙方並未透露交易金額,但內情人士表示這筆收購案價值約在5,000萬至1億美元之間。

      對於市值780億美元並握有19億美元現金的網飛而言,投資幾千萬美元買下Millarworld或許是筆小數目,但這筆交易足以看出網飛的策略轉變。

      過去網飛線上影片幾乎仰賴電視台及電影公司的授權內容,但近年網飛開始投資製作原創影片。

      這回收購Millarworld之後,網飛更將取得Millarworld旗下漫畫人物及故事內容的使用權,未來將製作網飛獨家線上播放的電影、影集及兒童節目。

      2004年創辦的Millarworld旗下擁有《刺客聯盟》、《特攻聯盟》及《金牌特務》等著名漫畫品牌,光是這3部漫畫改編的電影就在全球累積將近10億美元票房,可惜《特攻聯盟》及《金牌特務》因片商合約限制,未包含在這次網飛收購交易當中。

      掌管網飛線上內容的沙蘭多斯(Ted Sarandos)表示:「Millarworld創辦人米勒(Mark Miller)堪稱現代版的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

      米勒在創辦Millarworld前曾在漫威服務長達10年,期間參與電影《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英雄內戰》及《羅根》等強檔電影幕後製作。

      米勒透露網飛與Millarworld自去年底便開始洽談收購事宜。

      網飛也表示,收購Millarworld是網飛擴充智慧財產的「自然進展」。

      投資機構Raymond James分析師派特森(Justin Patterson)預期網飛日後還將推動更多企業購併,主要鎖定價格較低的小規模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