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單身商機熱 越小越賣
      •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 2016/8/16 上午2:57
      • 56

      單身人口逐漸攀升,是近期整體大環境下生活型態逐漸改變的趨勢之一,單身商機也逐漸爆發,包含份量小的果汁機、保健食品、料理調理包等銷量都越來越好,顯示廠商只要透過行銷策略跟單身人口做連結,這潛在的錢潮根本無法擋。

      網購業者表示,單身商機夯,越來越多商品瞄準單身者,今年強調小分量、小台、小空間適用的家電最熱門,品項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成,其中又以廚房料理電器、風扇、隨行杯果汁機及小冰箱等品類最為熱銷。

      電商「3C市集」觀察,由於單身族群比例逐年增加,且養生健康風潮興起,帶動個人化、小容量的隨身杯果汁機相當受歡迎。

      3C市集指出,觀察今年商品可以發現,果汁機不再侷限在廚房裡,單身的上班族想要上班時喝果汁調養身心健康,只要把果汁機插上電腦的USB埠,就可以啟動果汁機,因攜帶方便,且具有話題性,上架不到1個月已經創下破百銷量。

      而人口結構轉變也影響了日常用品結構發展,近年來家電產品的訴求,已經逐漸從大家庭轉為小家庭或個人化,以及「極簡生活」概念,家電廠商也持續改變商品結構及訴求,讓忙碌的單身上班族、或是小家庭等,能夠更便捷的使用產品。

      如南韓家電大廠LG就預估,單身小家電今年至少成長五成,其商品包含掃地機器人、直立式吸塵器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