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磊上月營收 改寫新高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7/8/8 上午5:30
      • 407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5388)昨(7)日公佈2017年7月份營收達32.7億元,較去年同期營收31.1億元,年成長率為5%,單月營收創下近20個月新高紀錄。

      另累計前7月營收209億元,表現則與去年同期211.9億元相當,只微減1%。

      中磊今年營運持續增溫,繼6月營收以32.3億元,創近19個月新高後,7月營收又續強,又微幅成長至32.7億元,續創近20個月新高。

      就上半年的表現言之,中磊第2季營收93億元,較第1季營收83.3億元,季增11.7%,較去年同期成長0.3%,惟因首季成長力道稍弱,上半年累計營收僅176.3億元,表現不若去年,呈年減2.5%。

      雖然今年營收成長缺少動能,但中磊對今年的營運表現,依然樂觀以待,預期主力產品整合型接取設備、光纖、纜線數據機及智慧家庭產品需求將轉旺,可望帶動成長。

      法人指出,中磊今年上半年成長缺少動能,原因可能出在缺料上,今年上半年包括被動元件、記憶體等關鍵零組件,全都付之闕如,不過近日已傳回缺料問題已告緩解的利多。

      法人推測,中磊第二季營收成長趨緩,應與缺料有些許相關,不過,隨著問題紓解,第三季營收成長動能可望加大。

      另外也不排除單月營收有機會逐月向上墊高,單季甚至有機會向百億關卡叩關,在營運規模放大下,中磊第三季獲利力也有機會同步向上。

      針對中磊第三季的展望,目前仍未有明確的消息傳出,不過,有鑑於中磊已敲定在本周五(11日)舉行法說會。

      預料屆時除了會公布半年報之外,應該也會就第三季的展望作一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