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巨 8月營收突破百億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9/6 上午5:30
      • 344

      國巨(2327)昨(5)日盤後公布8月合併營收,達106.02億元,首度突破100億元大關,年增278.4%,連續第6個月寫下新高紀錄。

      同集團的奇力新(2456)8月合併營收亦突破20億元,連袂寫下新頁。

      被動元件廠陸續公布8月營收,除了華新科、信昌電同步寫下佳績之外,國巨昨日盤後公布的8月營收也繳出歷史新高成績單,無論是否合併君耀-KY的營收均首度站上百億大關,合併後的營收達106.02億元,月增8.1%、年增278.4%,累計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506.83億元,年增158.5%。

      國巨指出,客戶需求暢旺、新產能陸續開出、加上高階產品如高容、高壓、車用工規電容、金屬電流感測電阻、精密電阻等出貨比重增加,8月單月營收不含君耀-KY的自然增長,已連續第6個月創下歷史單月新高,且首次突破百億元營收大關。

      國巨也表示,5G、汽車電子、工規及其它新興運用對電阻電容需求仍持續成長,日系廠商維持退出部份產品的營業方向,因技術障礙、中國大陸環保法規限制趨嚴、上游材料供貨吃緊、機器設備交期拉長等因素,整體市場對被動元件需求仍穩定成長,國巨持續擴產,電容主要是針對日系廠商退出的高單價品項增產,對產業前景看法審慎樂觀。

      奇力新同步刷新紀錄

      電感廠奇力新昨日也公布8月營收,集團營收首度突破20億元,同步創下單月營收新高紀錄,奇力新統計,8月集團合併營收20.22億元,較7月成長3.02%,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5.51%,累計今年前8月集團合併營收113.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62%。

      集團個別公司中,奇力新、美磊及旺詮3家公司連續2個月同創歷史單月新高,其中主要業務是晶片電阻、金屬板的旺詮,今年底前電阻月產能將達400億顆,由於待消化訂單仍達2個月,旺詮第4季產能拉升可望抵銷電感產業第四季的傳統淡季效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