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國九條給力 陸股逆勢收紅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73

      大陸國務院時隔10年再推出「國九條」,以完善市場發展。在此激勵下,A股三大指數15日均收升逾1%,領先亞洲其他主要股市。高盛發表報告指出,有鑒於A股市場較強的政策敏感性和引人注目的流動性動態,在戰略上看好A股,預計未來12個月A股、H股分別有12%、8%的潛在上漲空間。

      國務院12日公布「關於加強監管防範風險推動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共有九個部分,是繼2004年、2014年兩個「國九條」後,國務院再次提出資本市場指導性文件。大陸證監會主席吳清總結,新版「國九條」是從投資者保護、上市公司品質、行業機構發展、監管能力和治理體系建設等方面,勾劃發展藍圖。

      15日為文件發布後第一個交易日,上證指數與深成指當天開盤後短暫下跌,之後震盪上揚,收盤分別升1.26%、1.53%。創業板指數收漲1.85%。此外,代表外資的北向資金當天淨買入人民幣(下同)81.08億元,創一個月新高,其中滬股通淨買入38.92億元,深股通淨買入42.16億元。

      從個別類股看,當日高股息概念股持續走強,中國石油股價大漲超3%,中國神華午後漲超3%,再創階段新高,中國移動、中國石化、陝西煤業、中國銀行,以及農業銀行等跟漲。高盛先前表示,大陸政府正持續加強上市公司股東分紅發股息和回購、投資者保護以及與市場參與者的溝通。

      高盛策略師在最新報告指出,看好中國的消費科技與網路股,因為相關類股擁有更有利的收入成長環境,以及相對較好的資本支出與成本控制。報告還指出,繼續關注股東回報,因為去年股息和股票回購都達到歷史最高水準。

      此外,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外資機構發表報告指出,全球資金正呈現重返中國股市的趨勢。匯豐控股的數據顯示,超過90%的新興市場基金開始增持中國股市。聯博基金認為,處於估值較低的A股,由於市值龐大、流動性充足,是國際投資人分散風險的重要市場之一。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北向資金累計淨流入金額達682.23億元,超過去年全年淨流入A股的437億元。

      外資機構還認為,大陸的基本面正在增強。近日高盛、花旗分別發表報告指出,今年大陸經濟開局良好,預計政府設定「約5%」的GDP成長目標可以實現。高盛將大陸GDP增速預測從4.8%上調至5%,花旗則從4.6%上調至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