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企申請供貨華為 至今一家都未批准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8/29 上午5:30
      • 360

      美國商務部在5月16日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於5月20日和8月19日兩度延長華為的臨時許可證,並接受美企申請對華為銷售許可。

      不過,根據外媒報導,美商務部至今已收到超過130份美國企業申請,但並未批准任何申請。

      由於近期中美貿易談判仍前景不明,美國是否批准許可證申請仍有待觀察。

      中國大陸於8月23日宣布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徵新的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並在同日宣布對價值5,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再調高關稅稅率,全球市場重創,而美國的「華為禁令」,近期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目前政府正進行跨部門流程,權衡華為與美國子公司相關的許可申請。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已收到130份臨時許可證申請,較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之前所透露的50份超過一倍以上。

      美國商務部官員稱,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等機構已經審查了很多許可申請,目前還沒有確定任何標準,也沒有發布任何回覆,因為官員們還在等待羅斯和白宮放行。

      美國在5月時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進行往來。

      川普並在6月底「習川會」上允諾,讓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部分產品,並重啟貿易磋商,一度降低貿易戰局勢。

      但隨著貿易戰上周升溫後,外界憂慮華為許可證申請恐會受到影響。

      消息人士稱,臨時許可證評估程序並沒有推遲,因為美國政府各個機構協調較為複雜,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處理相關申請。

      華為去年從英特爾、高通和美光科技等美國企業採購了價值110億美元的美國零部件,若美國政府執意要封殺華為,不但會重創華為業務,就連與華為有關係的美國公司也難以倖免。

      美國企業研究院中國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分析,若中美貿易談判取得突破,華為臨時許可證最快可於下個月核發。

      而中美新一輪談判將於9月在華盛頓登場,但雙方目前還未決定確切的日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