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階醫材廠 搶東協照護大餅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9/10/22 上午0:00
      • 332

      醫療新南向商機夯,為了讓國內醫療器材產業快速切入新南向的市場需求及通路,以台廠優勢搶攻未來智慧醫院及照護缺口,今天登場的「2019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MEDiT)」將主題鎖定「醫療器材拓商機、南向連接拼雙贏」。

      MEDiT至今已舉辦12年,已成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界最大型的指標性專業國際論壇。

      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李佳峰表示,台灣位居於亞太的中心,具醫療器材研發及製造能量,在政府新南向的推動下,許多廠商的布局已逐漸在新興市場開花結果。

      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資料,在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下,2018年台灣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達1,171億美元,年增22%,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約3.9億美元,年增逾六成;在醫衛服務簽證等行政流程簡化下,2018年東協民眾來台就醫約15萬人次,較2016年增近一倍。

      台灣2018年醫療器材廠家數已達1,128家,在工業局的帶領下,主動出擊鎖定高階醫材與照護市場,並以自身優勢搶進新南向商機。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表示,今年除了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並邀請包括醫材大廠Baxte 前工程創新代表Jing-kuang Chen,分享全球醫材產業從創新研發到產品上市之路。由於台灣醫材廠無論是技術或品質都已具相當水準,若能加上創新概念或因應高齡社會的需求,輸出整體醫療照護服務模式,將能以創新服務或商業模式進軍國際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