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郡擲百億 高雄新廠動土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謝梅芬/連線報導
      • 2019/3/19 上午3:16
      • 285

      PCB(印刷電路板)大廠台郡(6269)今(18)日舉行高雄和發廠區動土典禮,由董事長鄭明智親自主持,將投資百億元,打造台郡5G智能通訊事業營運基地,預估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並將為公司新增一倍的產能。

      韓國瑜:要當企業發展「加速器」

      高雄市長長韓國瑜受邀參加時表示,政府要當企業的好朋友,提供水、電、路通的服務,高雄市政府不能再當高雄發展的障礙物,而是要當企業發展的「加速器」。

      台郡在和發產業園區購置6公頃土地擴建新廠,第一期投資金額105億元,未來5年可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台郡深耕5G產業,董事長鄭明智說,要發展第二期甚至第三期廠房的動土,可以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至少創造200億元的營業額,給高雄帶來一些貢獻。

      鄭明智指出,台郡營運的成長來自多元化創新技術,過去七年台郡集團累計投資百億,帶動平均年營收成長達20%以上,打造台郡成為全球軟板模組解決方案的領航者。

      未來5G高頻無線傳輸技術將是台郡營運發展的主要動能,公司將於高雄和發廠區投資百億,發展新材料、新設備、新毫米波傳輸技術,結合在地的國際知名無線通訊技術專家,打造位於台灣南部在地的台郡科技,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高頻智能通訊領導企業。

      第一期廠房 預計1年後投產

      台郡和發廠區新廠投資,將分二期興建廠房投產。第一期預計一年後可陸續完成試產及投產,為明後年的5G新事業提供發展動能。預計整體二期完成後,將可為集團增加一倍產能。

      展望今年營運,台郡預估,2019年全年度營運較2018年有個位數成長。至於首季營運,預期生產產值規劃將較2018年第一季約略下滑10%到持平之間。

      台郡去年第四季稅後純益為12.56億元,每股純益為4.03元;累計2018年每股純益為8.55元。對此,法人圈普遍認為第四季成績優於預期。此外,台郡轉型全力搶攻高頻天線模組商機,看好5G長期帶來的效益,多家法人機構日前調升台郡目標價,區間價格落在84至103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