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0年磨劍5度闖關 二林精機園區 過關了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20/2/20 上午5:30
      • 526

      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第5度闖關,環保署19日召開環評小組審查會議,歷經10年「磨劍」,19日終於通過審查,進入送交大會審查程序,附帶條件包含強制廠商回用再生水,應補充管理、審查機制等。

      縣府欣慰,環團則表示汙染、違建工廠未停過,非常失望。

      發展與環保之間 爭議未歇

      二林精密機械園區闖蕩10年,不少地方人等得心焦,關心的環保團體則憂心忡忡,19日再度展開小組審查,環保署外「照例」先上演一番拔河。

      二林地區發展促進會疾呼,精密機械是工業之母,要求根留台灣。

      環保聯盟則指出,二林精機廢水要處理成再生水,以環保署現行的未加嚴「土壤汙染監測標準」,經處理再生水入滲地下水,重金屬鋅汙染濃度累積34年就超標了,不到百年,8種重金屬都要達紅色警戒,周邊農地都要完蛋。

      地方聲音被聽見 王惠美感謝

      環團指出,二林中科631公頃僅出租13.68公頃,彰化縣待售工業區面積也近202公頃,應優先使用閒置園區土地,而非犧牲農地、浪費國家資源。

      這次闖關成功,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地方聲音終於被聽見,強調未來絕不會是蚊子園區,廠商登記需求土地公頃數達500多公頃,需求超過2倍以上,縣府在鄰近交通也投資非常多,就差這臨門一腳。

      王惠美表示,二林是人口消失最多地方,因為沒產業,鄉親企盼通過,帶動地方經濟,縣府也會遵循各項環評承諾。

      這次小組審查通過,仍附帶多達10項的補件,須於4月30日完提交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討論,包括滯洪量、再生灌溉水之處理程序和進駐廠商規範,確保樹木移植率達80%以上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