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伊朗核談判 法英外長將加入
      • 中央社,
      • 2013/11/23 上午8:03
      • 89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和英國外交部長今晚會啟程,赴日內瓦參與伊朗核子談判。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今天傍晚已抵達日內瓦,成為六強中首位參與談判的外長。在此之後,美國國務院也宣布,國務卿凱瑞將前往日內瓦,參與談判。

      法國和英國外交部長今晚前往日內瓦參與六強與伊朗的核子計畫談判。

      路透社報導,法國外交界消息人士說:「(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今晚將赴日內瓦,參與伊朗核子談判。」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將前往日內瓦。

      伊朗堅持,提煉濃縮鈾的「權利」需要國際承認。外交官說,已提出一項納入伊朗要求的提案,也許會使進行了三天的談判有所突破。

      俄羅斯外長發言人札哈洛娃(Maria Zakharova)說,拉夫羅夫今天傍晚已抵達日內瓦,計劃參與會談。

      她說:「我能證實我們週五和週六會待在此地。我們計劃如此。」札哈洛娃不排除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可能會待更久。

      美國國務院稍後說:「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稍後將飛往日內瓦,目標是持續協助縮小分歧、趨近協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即使國務卿赴會,也不能以此來預測結果。協商仍在進行,檯面上有困難的議題,談判團隊正在努力。」

      法新社報導,根據一份草擬的提案,美國、英國、中國大陸、法國、俄羅斯和德國要伊朗凍結核子計畫重要部分6個月。

      伊朗則可在制裁上得到小部分、「可逆轉的」放鬆,包括原油營收數十億美元解禁,及放鬆對貴金屬、石化產品和飛機零件的貿易限制。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說,談判癥結在於兩項議題:伊朗提煉濃縮鈾的「權利」和阿拉克反應爐(Arak)。阿拉克反應爐能提供伊朗武器等級的鈽。102112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