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豬肉飛機餐 立委籲全面禁止
      • 中國時報,陳祐誠、李宜秦/台北報導
      • 2018/12/21 上午5:30
      • 276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且持續擴大,多名立委昨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關切機場防疫作為,立委蕭美琴更認為,民航局應要求進入台灣的所有航班,飛機餐不該使用豬肉食品。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會參考國外作法,研究是否全面禁用。

      長榮率先停供豬肉餐

      長榮航空昨宣布,自12月21日起,往返兩岸及港澳的航班,將陸續停止提供豬肉餐點的選項,預計12月23日全面停止。

      長榮強調,若有豬肉餐點,皆是長榮空廚提供由台灣所攜帶的來回餐,品質安全無虞。

      蕭美琴指接獲民眾投訴,有人搭乘香港飛台灣航班,飛機餐竟只提供豬排餐,沒有其他選項,令人擔心廚餘會如何處理,是否有流入國內的疑慮?她說,除機場進行銷毀作業,也請民航局要求進入台灣地區的所有航班,其機上飛機餐都不應有豬肉選項,或以鼓勵性質要求,避免豬肉食品流入國內。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指出,目前希望要求往返疫區航班的飛機餐都不要提供豬肉食品,但是否要全面強制禁止豬肉餐,會再請民航局參考國外作法,也要與航空公司協議。

      至於廚餘問題,機場管制區內有焚化爐,可以立即銷毀,不會流入國內。

      降落後廚餘立即銷毀

      民航局回應,目前飛機餐廚餘處理均依防檢局規定辦理,空廚業者會事先送防檢局備查,並依規定報請地方環保主管機關同意落地銷毀後,委託環保公司處理。

      飛機餐供餐部分,民航局將蒐集各國作法,現階段則配合防疫主管機關的措施,未來如有相關政策,亦會請業者配合。

      航空界人士指出,如果是從台灣出發的國籍航班,有些會是去、回程的餐點都準備好,有些則要靠當地的空廚業者支援。

      如果限制飛往台灣的班機都不能有豬肉,對使用台灣豬肉的國籍空廚業者影響不大,反而是國外業者會比較頭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