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達勝轉進新市場 拚彎道超車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19/6/20 上午5:30
      • 217

      中美貿易戰加劇延燒,衝擊全球經貿及產業生態鏈,特別是對大陸當地產業聚落及紅色供應鏈帶來重大殺傷力,大量外資廠甚至本地陸資廠紛紛外移生產地,布局中國大陸以外新的產業生態圈,部分台商大廠生產線順勢回歸台灣,為軟板上游關鍵材料的聚醯亞胺(PI)薄膜迎來新的市場機會。

      全球軟板上游材料聚醯亞胺(PI)薄膜長期為美、日、韓、台等五大廠家寡占壟斷市場局面,達勝科技(7419)為台灣唯二PI膜專業廠,在董事長孫德崢帶領下,成立十多年來深耕發展厚型、特殊、差異化PI膜,透過利基市場蓄積能量、優化體質、新產品及新產線練兵,期望在PI膜新興應用市場,力拼國際大廠彎道超車。

      中美貿易戰催生全球多國政府加快5G發照與商業運轉腳步,2019年5G基礎建設需求比預期來得快且量大,達勝科技董事長孫德崢表示,5G產業鏈需求已來到眼前,5G在印刷電路板(PCB)上的應用將先從硬板開始,軟板也可準備介入;達勝已開發出5G應用之新PI膜,可就近供應台灣在地軟板業者,也計畫供應大陸及其他地區軟板廠。

      5G市場之外,達勝120噸寬幅新產線發展IC封裝應用上,傳出PI樣品認證佳音;近日達勝通過一家IC封裝材料客戶承認,樣品再送往下游應用端客戶承認,未來IC封裝應用新產品,也將供應其他IC封裝廠,IC封裝用新產品明顯區隔國內PI同業達邁。

      孫德崢指出,這一款IC封裝用PI新產品具高平整度、尺寸穩定佳,也可供應一般軟板基材,預料這款新產品將對達勝第一條寬幅新產線大量產出供貨、拉高稼動、提升營收,帶來顯著效益。

      在IC封裝應用市場上,達勝將繼續研發新配方與新製程,再發展更高階的IC封裝基板主材料,突破日商宇部寡佔的局面。

      今年除了5G、IC封裝等PI新應用蓄勢待發之外,達勝在2mil以上厚型產品、軟板基材、石墨散熱片、OLED透明基材等重點產品上都有不錯的進展,可調整寬幅新產線供貨或提供各類新樣品測試,這些研發果實都是過去幾年持續努力所累積成的。

      過去多年未雨綢繆,按部就班紮根研發,以及不急於擴產衝營收,讓達勝發展5G基板、OLED基板、厚型等PI新產品成果不遜於國際大廠;孫德崢說,面對5G、IC封裝、厚型產品、軟板基材等市場需求湧現,達勝已備妥銀彈,加上擁有一年內快速複製生產線的爆發潛力,透過新產品高性價比優勢,從差異化市場到規模化市場,搶攻PI膜新興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