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凱柏 祭五軸機空間精度變異解方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24/3/29 上午4:40
      • 80

      五軸加工機決勝的關鍵在於精度就是服務,為滿足市場此項關鍵需求,凱柏精機導入工研院智慧機械科技中心創新研發的五軸控制器,搭載有機上型空間精度量測與補償機能,可加速量測效率與提升精度,並減少停機時間,成效良好。

      凱柏精機總經理蔡宗男表示,該機能無需額外添購硬體模組,直接利用製造業者已備有的量測探頭與標準球,透過控制器操作界面,一鍵啟動並完成五軸工具機空間精度的量測與補償。該項軟硬整合的配套,提供簡易又快速的五軸加工精度補償方案,整體量測時間降低至10分鐘內完成,維持加工精度在10微米內,終端廠可實現24/7的稼動率,讓凱柏精機由單機設備製造商提升為五軸加工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五軸加工機可用來生產高複雜、高精密的工件,可滿足產品多樣化的需求,並降低工件夾持次數,提高生產效率與降低人力成本,被廣泛應用在航太、電動車、半導體及生醫產業,長期來為凱柏精機研發生產的重點,但該機種隨著時間、溫度與濕度的變化,機台軸向之間的相對位置也會開始產生變化,即業界所稱的空間精度變異,將導致加工成品的合格率開始下降,常見做法是請製造商到現場重新量測與調校,但過程相當耗時與浪費成本,讓終端廠業者持有五軸加工機的維運成本上升,導致升級轉型意願不強。

      因此,針對五軸工具機空間精度的變異,如何快速量測與正確補償,成為業界須著手解決的一大難題。

      藉由工研院智機中心的軟硬體整合配套方案導入,終端業者持有凱柏精機的維運成本大幅降低,終端廠可輕易跨足高價值的五軸加工產品市場,包括航太業的渦輪葉片、電動車的電池殼散熱腔體、半導體的真空設備零組件及生醫的人工關節等,讓終端廠可以提升國內外市場競爭力,持續累積加工技術量能,帶動台灣加工產業不斷向上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