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布局5G 我轉向與歐盟合作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5/31 上午5:30
      • 189

      面對美國一系列圍堵華為的「新柏林圍牆」漸形成,也是華為供應鏈的台廠,如何另闢蹊徑,備受關注。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除邀請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分享5G與AI趨勢,昨也宣示今年是5G商用元年,5G布局不能孤注一擲,而台灣與歐盟的5G合作計畫今年將進入新期程,預計10月展開合作。

      「第六屆5G國際高峰會」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沈榮津強調,台灣與歐盟會擴大5G計畫合作,並鏈結國際機構,自今年10月開始將在智慧工廠和無人機項目進行場域及合作。

      他提醒業者,NCC已規畫在2020年釋照5G頻譜,一定要針對5G前瞻技術擁有者做多元布局,不能孤注一擲。

      他表示,5G發展在「應用面」,目前有兩個國家隊,中華電信領航隊以及遠傳5G先鋒隊,分別針對娛樂場館及智慧車載領域部署。

      智慧展館部分,跟貿協合作在南港展覽館布建5G網路,可在館內提供展場導航、智慧推播。

      智慧醫療已跟三總洽談5G即時諮詢應用。

      智慧製造則跟石化、半導體產業合作,結合5G技術、巡檢檢修等應用合作 。

      昨天經濟部業務會報,沈榮津首度找來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分享AI趨勢。

      近幾年積極搶進5G市場的廣達,林百里提醒經濟部,發展AI要有大戰略,因為台灣人才少、市場小,且AI耗電,電力恐不足。

      沈榮津回覆,電力部分之前已注意,有把AI、經濟成長、電動車發展等成長都算進去。

      人才部分,台灣已有人工智慧學校培育人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