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物聯網磨5年 月薪6.9萬元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4/28 上午5:30
      • 202

      5+2產業產值爆發,就業市場的職缺數也明顯增加;根據104人力銀行近5年的統計顯示,5+2產業中職缺數增加最多就屬「智慧機械」與「物聯網」,線上職缺分別逾7100個及7800個,近5年來分別成長488%、470%;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物聯網5年內年資的求職者,平均可談到6.9萬元月薪,堪稱是就業市場的「明日之星」。

      「物聯網」不僅把東西串起網路,鍾文雄表示,未來設備與設備之間,可以交換資料、溝通,甚至前端銷售經驗,能連結後端的生產製造,讓原物料供應、員工聘僱算得更精準,不僅廠商能更有效率控制成本,也讓人類未來生活創造出無限的想像空間。

      鍾文雄表示,物聯網強調專業、大數據分析,進入門檻高,且重視相關經驗,近年來企業求才若渴,物聯網是5+2產業中,月薪最高的行業,以5年內工作經驗來看,平均月薪近6.9萬元,而智慧機械以月薪6.1萬元緊追在後;新農業技術雖然替農產品帶來更豐厚的產量,但因農產品價格平實,平均月薪僅4.6萬元,與物聯網從業人員的薪水,有2.3萬元的落差。

      對於想進入5+2產業的社會新鮮人,鐘文雄建議,首先要符合興趣,再結合專業知識,面試前不妨先上網查詢該產業及公司的發展趨勢,並強調前份工作的豐功偉業,例如,導入什麼新科技、替公司節省成本、創造效益等,將能大大提升錄取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