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iPhone 9月亮相 蘋概聚光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9/6/29 上午0:00
      • 68

      時序進入下半年,備受矚目的蘋果新款iPhone,預計將在9月亮相,法人一致認為蘋概股的表現,接下來將扮演引領台股表現的關鍵要角;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廠,表現受矚目。法人表示,7月將湧現備貨潮,可望對蘋概股獲利帶來助益,但旺季會多旺,目前需保守看待。

      三鏡頭供應鏈拉貨

      蘋果新iPhone還未推出,相關新機規格已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其中,今年新機的「三鏡頭」設計,成為外界焦點之一;據傳,蘋果在OLED機種搭載三鏡頭,LCD機種則為雙鏡頭。近幾年主力iPhone鏡頭供應商為大立光、玉晶光(3406),以及日本關東康達智,隨著蘋果開始備貨,業績可望受惠。

      大立光過往供應蘋果後鏡頭,供貨比重占八到九成,今年已取得常規鏡頭及長焦鏡頭認證。大立光股價在6月初,一度見到波段低點3,255元,外資近期雖仍維持小幅賣超,但大立光擁「蘋果光」護體,呈緩步上揚,已逐步收復5日線、10日線及月線;5日線、10日線及月線呈向上成長;MACD柱狀維持正值。

      玉晶光已取得超廣角鏡頭和另一顆主鏡頭認證;此外,玉晶光過去也是iPhone前鏡頭主要供應商。玉晶光股價從5月底到6月初於低檔整理,在蘋果新機拉貨話題帶動下,6月中旬開始上演反彈秀,已站穩所有均線之上;除了年線,其他均線皆呈向上成長。

      後市聚焦貿戰、法說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儘管蘋果今年沒有大改款,新機效益仍備受關注,但由於中美貿易戰衝突帶來不確定性因素,對旺季效應保守看待,需關注G20峰會「川習會」協商結果,以及台積電、大立光等主力廠商,於7月召開法說會所釋出訊息。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也說,蘋概股下半年成為盤面焦點,不過,效益如何得觀察實際銷售狀況;此外,中美貿易戰的後續發展,仍舊會是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也是決定下半年景氣最重要的部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