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20奈米投片 賽靈思搶頭香
      •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3/2/2 上午5:30
      • 430

       可程式邏輯閘陣列(FPGA)大廠賽靈思(Xilinx)日前表示,今年第2季將率先試產20奈米產品,採用台積電20奈米20SoC製程。據了解,台積電20奈米已完成生產前準備作業,並開始進行風險生產及小量試產,除了獲賽靈思訂單,另一FPGA大廠阿爾特拉(Altera)亦將啟動20奈米生產計畫。

       賽靈思宣布開發與推出新一代20奈米FPGA元件,20奈米系列元件延續賽靈思在28奈米累積的眾多突破性成就,使其系統效能、低功耗及可編程系統整合度均超前一世代產品,且20奈米系列元件將廣泛支援新一代的系統,並提供最具競爭力的可編程替代方案,取代各種特殊應用晶片(ASIC)與特定應用標準型晶片(ASSP)。

       賽靈思同時也宣布,今年第2季將率先試產20奈米產品,並採用台積電的20SoC製程,今年會向多家策略合作的客戶送樣,並著手為20奈米元件進行最佳化,以因應顧客在多元應用領域的各種需求,包括有線與無線網路、資料中心、視覺系統、以及其他高效能應用領域中各種要求更高智慧度、高整合度、以及耗用大量頻寬的系統。

       另一FPGA大廠阿爾特拉也已展開20奈米投片作業,可望如期在今年第2季委由台積電進行生產。而業者指出,台積電20奈米只提供一個20SoC製程,所有生產前期準備均已陸續完成,第2季開始進行風險生產及小量試產,今年試產產能已全數被客戶包下,年底前將開始進入量產,而明年將是台積電20奈米產能大舉拉升的一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