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易宏生技登興櫃
      • 中央社,
      • 2015/9/30 上午8:57
      • 181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年9月30日電)生技股再添新兵!專業培育牛樟芝的易宏生技(7421)今天將以每股35元登錄興櫃,盼引進更多資本市場資金,做為造林與研發之用,將台灣獨有的牛樟芝發揚光大。

      易宏生技成立於2010年,董事長蘇睿騏原先從事電子業,思考多角化發展投入農業生技產業。

      蘇睿騏表示,當時經營團隊以「植物工廠」的新概念市調,認知牛樟芝及牛樟樹是台灣獨有的寶物,是養生保健很好的植物性產品,希望能將牛樟芝塑造如韓國人參一樣的產業地位,成為代表台灣的特色產品,毅然投入農技產業。

      蘇睿騏曾拜會許多專業研究和學術機構,最後與專研牛樟芝的朝陽科技大學教授曾耀銘帶領的團隊合作,投入牛樟樹的培育與牛樟芝的研發。

      法人指出,易宏生技的競爭優勢可分生產與技術2方面。生產優勢方面,易宏從育種、育苗、造林、培菌、到牛樟芝形成一條龍生產體系,自行擁有關鍵原物料生產能力,掌握加值關鍵技術,如牛樟種子量產、牛樟幼木培育子實體、多年生牛樟芝培育控制技術等。

      技術優勢方面,易宏總顧問曾耀銘曾發表18篇重要牛樟芝相關論文,佔全球牛樟芝相關論文總量近1/10;且易宏團隊開發多項牛樟樹及牛樟芝專業技術,包括牛樟芝價值最高的三萜類成份及牛樟芝子實體的功效成份,目前已掌握全球最多的牛樟芝三萜類標準品(超過40種),包含CNS國家標準草案的8種指標成份。

      易宏已取得數項發明專利,包括用於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含安卓幸藥學組成物(發明字號:I377939號),以及化學合成安卓幸的方法及其抑制非小細胞肺癌的應用(發明字號:I433841號)等。

      展望未來,易宏計畫近期完成中國大陸通路與代理經銷網絡佈建,並建立台灣牛樟芝品牌第一形象及結合同業力量擴展大陸與東協地區的牛樟芝市場。中長期目標則希望成為全台最多牛樟種子苗造林企業,並利用專利成分安卓幸(Antrocin)研發抗癌新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