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9000人類流感 初三衝急診
      •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 2018/2/22 上午2:57
      • 86

      儘管類流感病患就醫情況超出臨床醫師預期,疾病管制署表示,2018年春節期間流感整體疫情,與往年相較尚屬平穩,除夕至初五累積類流感就診人次約3.6萬,高於2017年2.5萬,但低於2016年5.6萬。這一波類流感急診就診人次在農曆新年初三2月18日達最高點,當天就醫人次過9000。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最近幾天,陸續開工、開學,民眾務必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如有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至鄰近醫療院所就醫。

      疫報顯示,全國上周新增5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50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莊人祥表示,在59例個案中,其中兩例為1歲左右的幼兒,均未施打流感疫苗。

      上周新增4例流感死亡個案,3例感染B型病毒、一例為H3N2,莊人祥指出,這4例死亡個案均有慢性病史,兩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年紀從59歲至80歲不等。

      總計這次流感季自2017年10月1日起,迄今累計43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58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49例B型、5例H3N2、3例H1N1、1例A未分型)。

      莊人祥說,民眾不可輕忽流感嚴重,如有類流感症狀,應就近至國內4000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就能使用公費抗病毒藥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