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賴揆:徹查無上限
      • 聯合晚報,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 2017/10/28 上午2:57
      • 451

      承造海軍獵雷艦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遭到第一銀行為首的公營銀行團宣告違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示政府調查決心,他強調,調查務必全面、徹底且沒上限;如果國防部招標過程涉及不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一金控授信過程中若未善盡責任,「該撤換就撤換」。

      賴揆指示提高調查層級,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由副院長施俊吉擔任召集人,針對國防部招標過程,以及第一金控授信程序作調查。賴揆強調,他已請施俊吉依上述三個指示徹查。

      賴清德表示,他也責成法務部長邱太三,在調查過程中務必全力協助調查小組,讓整件事情能夠得到民眾支持。

      承造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公司爆出財務危機,主辦新台幣205億元聯貸案的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25日宣告慶富違約。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當初的決策者與主事者,還可以心安理得地躲起來嗎?請當初的決策者出來面對。他今天接受廣播專訪點名金管會前主委李瑞倉、一銀董事長蔡慶年,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是李瑞倉,「不過李瑞倉都沒有去調查」,黃也強調,若不讓一銀董事長蔡慶年下台追究責任,賴清德就不算真正的「壯士斷腕」。

      黃國昌表示,一開始讓慶富接獵雷艦案就是錯誤的,慶富是完全沒有誠信的公司,把台灣的錢洗到大陸,難道第一銀行都不知情?而當初慶富財務出狀況,財報交不出來時,不僅沒有風險控管意識,繼續替慶富圓謊,甚至還鼓勵大家拿納稅人的錢去貼慶富,太過離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