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許秉瑜:企業應用沒那麼快
      • 《經濟日報》,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0:00
      • 70

      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許秉瑜昨(27)日表示,AI要進入企業應用端還沒那麼快,「可以關心AI,但不須因還未導入AI就過度憂心」,可先從企業本身的資料分析文化等面向去評估。

      許秉瑜在專題座談上,談及企業導入AI面臨的挑戰,以及可從哪些層面先行著手。

      許秉瑜說,自己1995年開始研究資料探勘(data mining),後來叫商業智慧(BI),接著為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再來才是現在的人工智慧(AI),從一開始的資料探勘一路走來,就他看來,對台灣企業來說,要進入AI時代還沒那麼快。

      許秉瑜指出,今年2月底經濟學人的一篇報導中,針對美國企業採用AI比率進行調查,其中,2月使用AI的企業僅5%,預期未來半年會使用的也僅7%。

      許秉瑜表示,自己一直相當好奇,「AI能這麼快普及、提升企業產值嗎?」他舉例,第一台電腦出現後,到真正能透過電腦提升產值花了十年時間,現在市場對AI應用屬於「overhyped(過度炒作的)」,大概還需兩年時間,才能確定AI實質上會對人類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對台灣企業來說,較重要的是「資料分析文化如何」,可先從做決策時較仰賴資料的部門開始啟動,而對於生成式AI產出的模型若不如人意,企業是否有容許犯錯空間,也是要思考的議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