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Phone7預購熱 和碩擠下鴻海 登代工股王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6/9/15 上午5:30
      • 85

       拜三星Note7爆炸消息頻傳之賜,不少三星用戶見風轉舵,讓原本不被市場看好的iPhone 7預購開出紅盤,連帶也支撐蘋果供應鏈股價走穩,兩大代工廠鴻海(2317)及和碩(4938)昨日股價均逆勢開出紅盤,不過和碩受惠外資配對交易,搶先一步擠下鴻海,成為新任代工股王。

       蘋果今年首度對外表示,不再公開首周預購量,不過昨日就有美國電信商跳出來說話。據AppleInsider報導指出,美國電信商T-Mobile執行長John Legere表示,iPhone 7創下T-Mobile史上最好預購成績,開放預購4天的訂單量已達到iPhone 6的4倍以上。

       美國另一家大型電信商Sprint預購也傳出亮眼成績,開放預購3天的訂單量是2015年同期iPhone 6s的近4倍,由於2014年開賣的iPhone 6是蘋果截至目前為止最暢銷的機種,言下之意,新推出的iPhone 7銷量似乎有問鼎新高的可能。

       受此利多激勵,原本股價軟趴趴的蘋果概念股昨日如有神助,就連兩大代工業者鴻海及和碩均同步受惠,連帶也讓暌違已久的代工股王爭霸戰重新開打,雖然昨日盤中兩檔個股均曾互別苗頭,但一直被外資扯後腿的鴻海終究不敵其新歡和碩,將股王寶座拱手讓出,果然盤後經查,外資已連7賣鴻海,昨日又出脫12,597張持股,而和碩則是由連二賣轉為連二買,昨日單日買超5,046張,終場和碩以77.7元小勝鴻海的77.4元。

       鴻海8月營收已初步回溫來到3,126.97億元,月增2.52%,年增6.75%,成功拿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看好三星電池爆炸事件有助iPhone 7及iPhone 7 Plus拉貨,代工占比多的鴻海9月營收看旺。

       雖然今年和碩來自蘋果的代工訂單不若鴻海,不過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6,465.38億元,已率先翻正,呈年增1.78%,再加上股本小,EPS成長力道較強,法人圈近期傳出「和碩今、明年每股獲利(EPS)有機會超越鴻海」,跟進啟動「出鴻海、買和碩」配對交易,推升和碩坐上代工股王的潛在助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