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李應元背書「做不到就下台」
      • 中國時報,柯宗緯、劉宥廷、馮惠宜、陳世宗、陳淑芬、黃國峰、楊騰凱/綜合報導
      • 2017/12/18 上午5:30
      • 248

      做不到就下台!環保署長李應元17日赴高雄反空汙大遊行會場面對民眾,但一開口就指汙染源來自上海,引爆群眾不滿情緒,高喊要他「下台」。

      李在抗議聲中提出,「3年內可讓國營事業排放量降25%」等措施,但在環團要求簽承諾書時,李為難地說有些細項不能背書,環團強調只是要證明施政決心,才勉為其難簽署。

      嘴硬稱減排 不一定減煤

      環團及民眾不滿李應元又將過錯推給對岸,在數度抗議聲中,中斷談話,環保人士陳玉峯更直接吐槽「老朋友」,只見李應元、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等官員個個神色尷尬。

      「台灣人民出門要戴口罩,代表政府不知羞恥。

      」陳玉峯怒嗆,「當總統嘴巴只會說溝通,再溝通」官僚又稱若遊行不超過5000人,就不理睬,簡直是一個邁向腐敗、自殺的政權。

      環保署針對遊行回應指出,將監督台中火力發電廠裝過濾設備減排,不見得一定要減煤,另會要求國營事業在空汙季歲修,減輕排放壓力;至於燃氣電廠排汙上限鬆綁,也僅限空氣品質變差須關閉燃煤電廠時才放寬,不會成為空汙漏洞。

      台中、高雄兩地近萬民眾,口罩是基本配備,譏諷「呼吸一口好空氣,竟成為生活中最奢侈的事?」高雄5000餘民眾繞行凹子底公園,提出5項訴求,包括提高空汙費、國營事業3年內降低50%汙染排放量、反對燃燒生媒、反對空汙法及環評法不當修法、空汙日禁上體育課,不要將空汙推給對岸、推給農民燒稻草;高雄榮總醫師劉昱廷帶著身孕8個多月太太洪千惠及2名稚子上街頭,疾呼給下一代良好空氣。

      環團喊減50% 被對半砍

      在反空汙遊行台中場中,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出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中火立刻減煤兩成;各縣市前30大汙染源減排2成;及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應的指標等4大訴求,群眾並在台中市議會廣場排出「NO COAL」字樣、穿越「空汙隧道」,不時呼喊要求「做不好、就下台!」

      國民黨由副主席郝龍斌帶隊,南投縣長林明溱及立委江啟臣、盧秀燕、王惠美、馬文君、許淑華等人拉著「先減媒、再換證」白布條遊行;民進黨隊伍則拉著「TOGETHER」布條,高喊「改善空汙、全民一起來」,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市長涂醒哲、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等都隨隊伍走了一段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