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昇達科5G出貨 明年占比上看5成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2/12 上午0:00
      • 86

      5G題材持續發酵,昇達科(3491)第三季毛利率表現較去(2019)年同期成長;法人推測,昇達科技5G與衛星通訊設備訂單如能逐季放量成長,明(2020)年下半年這部分營收占比將上看50%。

      昇達科11月營收1.2億元,月成長7.8%,因產品出貨組合調整得宜,第三季毛利率表現成長。法人預期,昇達科的4G與5G基地台建設訂單,將可望呈現逐月增溫趨勢,營運成長逐季向上。

      雖然Ceragon訂單出貨集中在上半年,華為訂單陸續遞延至第四季,昇達科第三季營收表現低於先前法說預期,不過,業外認列士誼科技與匯兌收入部分為成長,第三季每股純益1.24元,符合市場預期。

      法人說,展望第四季營運,昇達科受惠大客戶華為4G、5G基地台建設的訂單陸續增加,預期下半年營運動能將呈現逐月增溫的趨勢。

      昇達科為微波或毫米波前端被動元件與天線製造商,產品有濾波器、雙工器、耦合元件與其他被動元件,終端應用為4G LTE/SmallCell、5G與衛星通訊設備,由於全球目前4G規格普及滲透率僅約一半,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在5G規格布建完成之前,未來五年內,新興國家仍將會以4G規格為布建網路的主流。

      昇達科表示,網路傳輸可利用方式有二:一為有線的光纖傳輸方式;二為無線的微波或毫米波傳輸方式。公司生產的產品,為應於於無線傳輸方式的微波機零件,由於微波機傳輸效率與性價比均較高,近來已被大量為各國際廠商採用,例如,印度、東歐、南美與非洲地區,因基礎建設不便而使用微波或毫米波回傳網路技術。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戶為:中國華為、美國Aviat、以色列Ceragon、瑞典Ericsson與日本NEC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