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永豐餘加碼投資 3大工紙廠全回流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9/12 上午5:30
      • 279

      躲避陸美貿易戰,台灣3大工業紙廠全報到!投資臺灣事務所聯審會議昨通過永豐餘工業用紙、Tesla供應商聯嘉光電等5家台商回台,合計投資73億元。

      永豐餘通過審查之後,加上之前申請的榮成、正隆,台灣3大工業紙廠全數加碼回台。

      加入73億元,台商回流總金額已來到5841億元。

      不過由於最近每周回台金額都未破百億,投資台灣事務所直言,下周累積投資金額應該只會接近6000億門檻,要「破6」可能得等到月底。

      但這只是時間問題,因為面對川普升高關稅戰,後面還是有數十家廠商排隊申請。

      永豐餘是國內紙業龍頭,也是大中華最大紙器供應商之一,由於大陸禁廢令及貿易戰干擾,大陸各廠產、銷受挫,加上下游客戶生產重心陸續回台,為了配合客戶轉移供應鏈,永豐餘決定斥資14億元新增智慧化設備。

      如果加上先前榮成、正隆紙業都已加碼在台擴增產線,等於3大工紙廠都加入加碼回台行列,顯示貿易戰與禁廢令對傳統紙廠衝擊很大。

      除紙廠外,本周汽車零組件業也出現回台潮。

      像聯嘉光電是Tesla Model 3供應商,是全美前5大LED節能號誌燈供應商之一,為了分散貿易戰風險,將在竹南科學園區總部增建第2棟生產大樓與研發中心。

      全球第3大車用鏡頭廠合盈光電,投資逾20億元於台中科學園區擴建新廠房。

      打入汽車焊接螺帽與螺絲全球車廠供應鏈的恒耀工業,也決定投錢在台南擴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