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孟晚舟事件一周年 華為美國研發中心 擬移至加國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2/4 上午5:30
      • 408

      中國資通訊大廠華為副董事長、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拘捕至今已滿一年,這段時間美國政府的封鎖更迫使華為調整海外部署,華為創辦人兼CEO任正非日前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計畫將美國的研發中心搬遷至加拿大,相信加拿大的法律能助華為打贏官司。

      加拿大環球時報2日發表專訪,任正非在受訪時談論華為在歐美的部署。

      由於美國在5G、關鍵零組件供應等議題上對華為的打擊一年猛於一年,加上歐洲、北美各國在政治與經濟上的考量,各方的結盟與利益取捨讓華為在西方國家的投資部署藍圖出現不小變動。

      任正非指出,華為計畫將美國的研發中心遷移至加拿大。

      目前華為在美國矽谷設有晶片研發中心,達拉斯亦有技術研發中心,並在多個城市有據點,但因美方在今年5月將華為與多數附屬機構列入實體清單,華為已經在美國進行大裁員。

      報導稱,華為在美國研究部分的人力已從600人降低至約250人。

      任正非還提到,華為計畫到中國以外地區生產網路通訊設備,或會在歐洲建設新的5G設備產線產房,以減輕各國對於華為設備涉及國家資安疑慮的擔憂。

      報導指出,因為孟晚舟事件以及「五眼聯盟」的關係,讓加拿大政府一年來夾在華為以及美國間左右為難,先前加拿大政府並未確認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孟晚舟案也在等待明年引渡審判。

      但加拿大新內閣日前已經表示,會將是否讓華為參與5G建設列為優先考量的事項。

      華為2010年就在渥太華開設位在加拿大的首個研發中心,之後每年也與許多當地大學進行合作研究。

      華為日前還公布報告,強調在2018年為加國經濟產出貢獻近7億美元,提供近5千個全職工作,希望幫助加國成為5G領導者。

      另外,華為的海外部署方面,對於目前在政策上反對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的國家如美、澳,華為在當地投資上均進行縮減,並在歐洲、加拿大等欲拉攏的地區與國家喊出要加碼投資的口號。

      在司法上,任正非近日也在CNN的專訪中強調,相信加拿大的法律能讓沒犯罪的華為打贏官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