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零售龍頭1人餐品項暴增4成
      • 聯合晚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 2018/7/9 上午3:16
      • 107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最大零售商特易購(Tesco)鎖定日益增多的獨居或獨食人口,大幅增加1人份食物的品項。

      特易購販售1人份牛肉漢堡和牛排、迷你包裝的馬鈴薯和花椰菜,甚至小瓶的白酒。這家大型超市的1人份食物品項今年增加四成,總共有430項產品。

      獨居人口成長是戰後英國最大的社會趨勢之一。根據去年公布的官方數字,英國有770萬戶單人家庭,比1996年的660萬戶成長不少。嬰兒潮代的獨居增幅最明顯,受到結婚率下降和離婚的影響,45-64歲的獨居人口增加53%。

      特易購產品發展部主管凱特.艾瓦特(Kate Ewart)說:「重點是提供更多選擇,有時間壓力的顧客要找健康、快速和方便的餐食,而且份量剛剛好。」

      單人份餐食市場逾200億英鎊,根據購買習慣的分析,獨食顧客偏向購買熟食、沙拉和可快速加熱的餐食,例如烤豆吐司(beans on toast)。擁有「單身漢」(Batchelors)和Lloyd Grossman品牌的食品大廠Premier Foods推出方便餐,像是義大利麵和調味包。

      過去幾十年,超市都鎖定要餵飽一家人的顧客,以「買一送一」或超大包裝來吸引顧客,但這只能顧及多口之家。現在一家人各忙各的,很少有機會一起用餐,因此根據研究分析,10餐中有4餐是一個人吃,相較於3年前,英國人每年獨食的餐數增加了1.86億餐。

      資料公司尼爾森(Nielsen)的分析師喬安娜.巴爾曼(Joanna Parman)表示:「小家庭有很強的購買力,購買的方式也不同。」根據最近的消費者調查,18%消費者想買小包裝食品。她說:「只有1-2人的小家庭買的較少,但經常買,而不是一周大採購一次。年齡較大、人口較少的家庭手頭較寬裕,在食物和飲料上的花費最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