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攜手環宇-KY 互通晶圓代工及半導體技術
      • 中央社,
      • 2019/1/23 下午4:58
      • 94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9年1月23日電)LED磊晶廠晶電(2448)今天與砷化鎵廠環宇-KY(4991)簽訂策略合作協議書,晶電及其子公司晶成半導體將提供環宇-KY 6吋晶圓代工服務,而環宇-KY及其子公司將提供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技術支援。

      晶電發布重大訊息表示,環宇-KY預計於2019年第一季末之前投資取得晶成半導體普通股1640萬股,占晶成半導體目前已發行普通股一億股的16.4%。雙方公司將分階段進行多方面代工業務合作,環宇-KY將視後續業務發展需求,評估增加對晶成半導體的持股。

      晶電指出,此項策略合作期能結合雙方公司產能與技術優勢,將有利於進一步擴大代工產品與客戶基礎,以達到擴大營運規模、提升獲利的目的。

      晶電董事會去年6月決議通過,分割讓與營業價值新台幣10億元予晶電100%持股的新設子公司晶成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落實專業分工及資源更有效運用。

      LED產業受到終端需求不佳的影響,晶電2018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203.27億元,年減19.88%。去年前3季每股盈餘0.48元,遠低於2017年同期的1.1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