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皇鋼開拓新市場 連創佳績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19/12/16 上午5:30
      • 82

      去年開始工具機產業因中美貿易戰,市場普遍受到影響,但位於彰化全興工業區的皇鋼機械,不懼景氣寒冬,在多年前便進行體質改造,導入ERP系統,同時透過完善的管理制度、產線設備升級等積極作為,在2017、2018連續二年創下營收成長超過40%的佳績,而且在團隊的努力下,不僅成功打入半導體供應鏈,更開拓電子科技、綠能、醫療等新市場,展現皇鋼人積極向上的戰鬥力。

      皇鋼機械自成立以來便提供產業界高品質鈑金相關應用產品,在業界獲得「金屬產業魔法師」美名,為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在多年前便已開始進行體質改造,並成功開拓電子科技、綠能、醫療等產業。

      皇鋼機械董事長許來春表示,能有這樣的成果歸功於皇鋼的冠軍團隊,他說,從去年開始看到,工具機產業因中美貿易戰,市場出現衰退,不過皇鋼因為在半導體、風力發電、綠能產業等新市場的挹注,整體營收影響不大,反而在工具機產業以外之接單持續成長。

      皇鋼機械這幾年經營績效有目共睹,不僅獲得金峰獎、金炬獎、國家品牌玉山獎的肯定,許來春董事長更在今年榮獲中部傑出經理獎,是企業經營之表率。

      許來春說,成功的企業須以卓越的企業文化為後盾,皇鋼擁有完善管理制度,且落實教育訓練與人才培育計畫,員工向心力強,才能成功蛻變為優質企業。

      這幾年成功打入半導體、光電、綠能等產業更突顯企業文化的重要性。

      這幾年的努力,讓皇鋼機械跳脫傳統鈑金廠的框架,許來春說,很多科技廠來皇鋼參觀都感到相當驚訝,他們都說,很少看到管理這麼好的鈑金廠,不論是場地環境、設備、團隊、企業文化,都讓他們眼睛為之一亮,所以不僅在二年前就已獲得多家半導體及光電設備廠青睞,交期、加工精緻度均獲客戶高度肯定,更讓皇鋼拓展許多新市場。

      許來春並表示,皇鋼成立至今25年,歷經921地震、911恐攻、Sars、金融海嘯,大環境中有太多波折,但是皇鋼人不氣餒,一次次度過難關,在完成冠軍團隊的訓練後,整個團隊已經脫胎換骨,樹立屬於皇鋼人的特有文化,未來將持續開拓新的市場,打造一條更寬廣的道路,讓企業永續經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