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指中國失信 G20後沒買美農產品
      • 《聯合晚報》,編譯盧炯燊/綜合報導
      • 2019/7/12 上午0:00
      • 60

      就在美中雙方重啟貿易談判關鍵時刻,川普總統11日推文指責中國未遵守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令他感到失望;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在另一個場合則表示,估計中方很快會開始購買美國農產品及服務。

      在大阪G20峰會期間,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表示,中方同意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作為兩國貿易戰暫時休兵的條件之一;當時川普說,「中國將購買金額大到不可思議的美國農產品,他們將很快開始購買」,以此作為美國暫停向另外3000億元中國貨品徵收關稅。

      他也說,美國將向中國提供一個希望中國購買的農產品清單。

      但中方發表的聲明與報導都沒有提到這項承諾。

      川普11日突然推文指責中國,稱「中國沒有信守諾言,沒有購買他們所承諾的購買美國農民的農產品,令我們很失望。」他也在推文中說:「希望中國盡快實現諾言。」

      有分析認為,川普在媒體紛傳習近平對美談判立場轉趨強硬之際發出這個推文,顯示他極為重視中國購買美國農產的進展;因為爭取連任的川普深知,儘管政府已經向受貿易戰嚴重影響的美國農民提供了高達270億元補助,但美國農產品及農業領域仍承受著貿易戰的嚴重後果,而農民正是他最重要的支持群眾之一。

      分析師尼爾森(Bill Nelson)說,按照一般的理解,中國應在川習峰會之後立即著手大批購買美國農產品,但中國並沒有這麼做;他說,如果中國真心想做,絕對做得到。

      不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仍然充滿信心,他在另一場合表示,「美方預期中國會很快開始採購美國農產品、農作物、貨品及服務」。但他沒透露如此樂觀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