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電競新品 科隆電玩展現身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8/21 上午5:30
      • 108

      品牌廠華碩(2357)進入緊鑼密鼓的新品推廣期,20日除在德國舉行的2019科隆電玩展(Gamescom)舉辦「Intelligent Evolution」電競新品發表會,董事長施崇棠亦在同日親赴日本發表新一代翻轉鏡頭智慧手機ZenFone 6及ASUS ZenBook Pro Duo、 ZenBook 14/15系列等輕薄筆電新品,全力衝刺下半年營運動能。

      不過,兩場發表會中都未見備受矚目的新一代電競手機ROG Phone Ⅱ,雖ROG Phone Ⅱ已分別在台灣及中國市場開賣銷售,華碩仍預計於9月初的德國柏林IFA展期時,才將正式讓ROG Phone Ⅱ在含括歐美的其它海外市場推出。

      華碩在歷經近1年多的營運體質改善,上半年在PC本業已逐步展現成效,上半年整體PC本業的營收增長回升至達2成的增長幅度,內部預期在新一代產品已於創新、差異化及品質皆有進一步提升,加上對次通路庫存及管理持續優化改善下,後續營運將持穩朝正向發展。

      其中,電競及輕薄仍將是今年及未來的業務重點,也是華碩寄予厚望的成長動能。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日前表示,電競機款在華碩筆電產品的出貨占比雖僅約在15~20%,但獲利貢獻度亦占有兩位數,上半年其出貨量亦有優於市場的1成以上增長,其中在非中國市場的部分,更有超過13%以上的年增幅。

      至於在輕薄機款部分,華碩上半年出貨量則增長達4成,並在內部出貨占比來到57%歷來新高。

      今年華碩並進一步擴大輕薄機款的產品線,將窄邊框及機身厚度壓縮的規格下放至中低階的vivoBook系列機款,同時在含括雙印(印度、印尼)的泛東南亞市場加碼銷售力道,欲拉升輕薄機款的市占率。

      展望下半年的營運挑戰,來自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影響並未減輕,儘管華碩先前已就銷美產品提備2~3個月的庫存,預期目前仍足以支援,但後續與代工廠規劃產線移轉因應而造成的成本上揚壓力,胡書賓亦坦言,將在適當時機調整通路銷售產品價格。

      法人預估,華碩第三季未計入手機事業之單季營收可望有2成左右的季增幅度,約落在750億~800億元間,營業費用則可能因新品推廣期在行銷費用上有相當增幅,但營業利益率仍可望維持在3%以上,毛利率估將較第二季13.8%略為下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