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醫充氣式子宮托 生醫創新亮點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8/9/28 上午5:30
      • 204

      「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2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科技部、教育部以及國防部首次合作打造「創新發明館」,期望讓更多新的技術曝光,促成與商業市場更多元的媒合機會,其中高雄醫學大學展出世界上首件「充氣式子宮托」發明,能夠發揮術後與產後陰道止血的功用,是此次生技醫藥領域中亮點創新技術。

      目前在國內外的市場中,子宮托皆是以「托住子宮」為主,並不具止血的功能,特別是若遇到「陰道手術大出血」或「產後大出血」的情形,現階段市售的子宮托的功能仍然無法滿足病人需求。

      此外,市售的子宮托尺寸眾多,醫生在為病人選擇尺寸時,也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去選擇適合的子宮托,甚至有時病人需要多購入各個不同尺寸的產品進行測試,也會浪費大量的金錢。

      高醫這次發明的「充氣式子宮托」,是由小港醫院副院長龍震宇教授主導的高醫婦女泌尿中心團隊研發,在子宮托類產品中,唯一可以作為術後止血使用,也能當成一般子宮托使用的全方面醫療產品。

      該子宮托在未充氣的狀態時直徑約為1公分,充氣後最大直徑可達5.0公分,尺寸可以卡住在陰道中,不易脫落。

      改變囊體的徑向尺寸後,也可以對陰道壁形成較大的壓力,進而達到高壓止血的功效。

      高醫發明的這項新產品雖然仍處於雛型階段,但不論是技術或是專利都是可進行交易的,也期望能透過專利專屬授權,或以技術移轉的方式在市面上進行流通,造福病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