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貞昌:台灣新創實力 讓全世界看到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19/5/30 上午5:30
      • 416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 2019國際新創特展」開幕式時強調,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四大創新強國,智慧與專利保護受到國際重視,希望透過國際新創特展,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創新的實力。

      InnoVEX昨日於世貿一館舉行,今年為第四屆,共匯聚467家新創公司參展,數量成長二成,是歷年最多,並且有12個國家地區設立國家館。

      今年InnoVEX以新思維、新工程、新未來為主軸,並舉辦人工智慧、區塊鏈、生物科技等七大主題論壇。

      蘇貞昌在開幕致詞中表示,台灣2018年在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中,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四大創新強國,同時在智慧及專利保護方面,受到國際肯定與重視。

      政府希望藉由此次國際新創特展,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新實力,並透過與世界各國交流,帶來嶄新視野,讓台灣更進步。

      蘇貞昌指出,今年國際新創特展以人工智慧、智慧醫療、綠色科技及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科技新創體驗為主軸,除台灣上中下游廠商外,更有11個國家於展區設立主題館。

      蘇貞昌特別感謝荷蘭、法國團隊連續四年參展,讓今年參展國家與團隊數量再創新高。

      隨後,蘇貞昌也到XR EXPRESS主題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科技部等各展區參觀,實際體驗各種新創產品。

      本次InnoVEX特展中,由國發會與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合作,針對AR、VR等領域在教育、行銷、影音、工業應用等產業應用廠商,向國際買家展示台灣在虛擬及擴增實境方面的軟體設計實力,期待能促成跨國合作,並且尋找以整體解決方案向海外輸出的商機。

      另外,科技部推動的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也在InnoVEX特展中號召79個國內外團隊,展出健康醫療、AIoT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先進製造,TTA加速器新創專區,也為IAPS、比翼資本、Spark Lab Taipei、MOX等四大國際及加速器進行聯合展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