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旺三大布局 業績季季高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8/2 上午5:30
      • 359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eNVM IP)廠力旺電子(3529)宣布其嵌入式可多次編寫記憶體矽智財NeoMTP已於以色列晶圓代工廠高塔半導體(TowerJazz)0.18微米BCD(雙極/互補/擴散金氧半導體)製程平台完成可靠度驗證,即日起可供使用。

      力旺表示,為因應無線充電及USB Type-C客戶強勁需求,與TowerJazz在專攻電源管理應用的BCD製程上合作,等於又完成了一項重大布局。

      而除了NeoMTP外,力旺近日還會與TowerJazz合作,在65奈米5V RF CMOS製程開發可一次編寫記憶體矽智財NeoBit設計,以滿足射頻(RF)和5G等通訊應用需求。

      力旺向來是電源管理IC的eNVM IP最大供應商,為了因應無線充電和Type-C市場強勁需求,力旺已陸續在台積電、聯電等全球各大晶圓廠BCD製程建構其eNVM IP解決方案。

      此次力旺在TowerJazz的0.18微米1.8V/5V BCD製程通過驗證的NeoMTP矽智財有幾項重要技術突破,包括更寬廣的操作電壓區間、車規等級的耐熱性、及記憶體在反覆編寫1,000次情況下還能維持10年以上的資料保留時間。

      這些突破都有助IC設計廠達到車規的高溫、高耐受度要求。

      力旺已公告第二季財報數字。

      受到智慧型手機廠去化庫存影響,力旺第二季合併營收季減19.3%達3.0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9.0%,營業利益率因此降至39.2%,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季減33.7%達1.1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7.6%,每股淨利1.48元。

      力旺上半年合併營收6.7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營業利益率年增1.4個百分點達44.3%,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2.81億元,約與去年同期持平,上半年每股淨利3.71元,表現略低於市場預期。

      不過,隨著下半年智慧型手機生產鏈進入旺季,力旺可望受惠於電源管理IC、面板驅動IC等出貨放量而增加權利金收入,再加上力旺在指紋辨識、無線充電、Type-C、以及5G射頻等新應用成長快速,法人看好力旺最壞情況已過,下半年營運將逐季快速成長,今年營收及獲利仍將優於去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