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業者吐苦水 北京同仁堂來了 誰去傳統中藥行?
      • 聯合晚報,記者舒子榕、李光儀/台北報導
      • 2013/6/28 上午4:49
      • 418

      中藥商公會常務理事馬逸才表示,連鎖的北京同仁堂進入台灣後,還有多少人會去傳統中藥行買藥?台灣90%的中藥材自中國大陸批發進口,現在中國大陸的中藥產業將直接進入台灣,加上中國大陸出口中藥材,享有5%退稅,台灣業者無法與大陸業者競爭。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公聽會,邀集學者、業者和官方探討兩岸服貿協議對我國產業的影響,現場反彈聲浪四起,馬逸才說,經濟部指這次批准的是中藥投資,並非進口批發,但他要問,大陸中藥商進來,若不是做進口批發,難道要做別的生意,實施後的把關也令人質疑。

      馬逸才說,很多零售商認為向大陸買藥材沒有差,但台灣進口批發廠商被淘汰後,零售業恐也無法買到便宜又好的藥材,連鎖的北京同仁堂進入台灣後,民眾恐怕再也不會去傳統中藥店買藥。開放影響所及的範圍,絕不是進口批發而已。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說,台灣目前所有身障機構都是非營利,未來恐開放營利,將影響所有民間團體以服務為目的照顧服務,台灣長照人才若流失到中國大陸,恐影響台灣長照體系的建構,政府部門對此卻沒有任何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