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迪士尼、沃爾瑪 要員工打疫苗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8/1 上午4:40
      • 413

      隨著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快速擴散,導致美國過去數周確診人數再度暴增,迪士尼與沃爾瑪兩大指標企業已在上周五(7月30日)宣布,要求旗下員工必須接種疫苗。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過去一周修正防疫指引,建議包括已完成接種疫苗者在內的所有民眾,應在室內重新戴上口罩,這主要來自於上周五發布一份報告指出,根據對麻薩諸塞州爆發的469例群聚感染的追蹤調查發現,有四分之三是已接種兩劑輝瑞、莫德納或是單劑嬌生疫苗,凸顯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極強。

      報告還提到,無論是未接種或是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感染者,鼻腔內攜帶的病毒量都無太大差別,而且後者還有傳染他人的可能性,因此建議不管有無接種疫苗,都應該在室內戴上口罩,以防病毒快速擴散。CDC警告,Delta變種病毒更容易突破疫苗保護,而且傳染力之強堪稱水痘。

      不過CDC也強調,完成接種疫苗仍有其必要,因為它在預防重症、住院與死亡依舊具有效力。

      鑒於Delta病毒來勢兇猛、在美造成疫情反彈,兩大美國企業迪士尼與沃爾瑪已在上周五要求員工必須接種疫苗。

      迪士尼在官網上發布聲明指出,包含支領月薪與非工會員工都必須60天內完成疫苗接種。此外居家辦公員工在重返工作崗位前必須提交疫苗接種證明。

      此外美國零售龍頭沃爾瑪在一份備忘錄則要求企業與管理階層員工必須在10月4日前接種疫苗。雖然針對在倉儲與門市工作的員工並無強制施打,不過它藉由提供150美元獎勵方式,鼓勵後者接種疫苗。

      過去一周,谷歌與臉書也表示重回公司上班員工必須完成疫苗接種。優步與推特等科技業者則延後重啟辦公室工作的計畫。禮來製藥大廠與花旗集團要求員工在辦公室必須戴口罩,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

      蘋果也延遲員工重回辦公室的計畫至少直到10月,它還表示在公司上班與店內工作員工,不管是否完成疫苗接種,一律都要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