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玉晶光吃補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0:00
      • 21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廠小米、華為等猛攻鏡頭升級,國際大廠三星電子、蘋果等也陸續拉升規格,全球各家手機品牌大廠對於新機種鏡頭規格要求拉高。法人表示,在此趨勢下,很有機會為台系供應鏈業者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等帶來更多訂單。

      手機鏡頭廠商的第三季財報陸續公布,其中,大立光、玉晶光財報分別大賺15個股本與1個股本,展望第四季的營運前景均不看淡。法人分析,兩家公司的淨利率指標大幅成長,有利於股東權益報酬率與評價的提升,整體營運表現讓市場驚艷。

      龍頭廠受惠最大

      法人說,智慧型手機鏡頭技術的成長,包含增加顆數與片數、光圈放大與朝向輕薄的方向發展,高階旗艦機型對於技術規格要求就越高,生產品質穩定的龍頭廠商如大立光將受惠最大。

      目前大立光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鏡頭廠商,兩岸產能為台灣九座、大陸二座,主要產品線為智慧型手機鏡頭、平板電腦鏡頭與筆電鏡頭,其中,主要營收多為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塑膠鏡頭,目前公司產能滿載且積極尋地擴廠,由於公司技術領先同業鏡頭廠商,未來公司更有本錢爭取到高附加價值的訂單。

      法人說,玉晶光與大立光兩家廠商,分食大部分的蘋果智慧型手機鏡頭訂單,玉晶光專注生產廣角與超廣角鏡頭,大立光則專注生產高階旗艦手機陸續標配的長焦鏡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